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

帶爸爸去旅行









●文/何穎怡
(轉載臉書何穎怡的大耳朵 2015 04 08)





爸爸過世快百日,這是我在他過世後第一次出門旅行。心裡,我認為爸爸就在我的骨血裡,所以,我這是帶他去旅行,以後每年的父親節,我們都要這樣過。

爸爸生前非常愛旅行,跟我旅行過許多國家。這次我要去華盛頓州與西雅圖,爸爸也跟我去過的,到碼頭市場看漁夫拋魚,喝chowder湯。

我爸爸是典型的travelling light。因為他旅行以拍攝v8為第一要務。攝影機的充電設備與錄影匣是他唯一在乎的旅行用品。其他的,無所謂。他可以一件襯衫穿許多天,可是好奇怪,我爸爸一點都不臭。

爸爸過世後,我整理他以往拍的旅行影片,看到他第三次(2006)到加拿大旅行,跟我們去看鮭魚洄游,爸爸的影片口白是:「人還不是跟鮭魚一樣,傳宗接代之後就死翹翹了,哈哈。」

爸爸的話很有智慧。我希望我死了以後,女兒也會常常帶著我的骨血去旅行晒太陽,多逛博物館與水族館,V8就不必了。

這種旅行是Billie Holiday在歌曲中唱的:No One But Me and My Memory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